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120长假出车创新高 七天出车达3030次(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09日08:34
 医院急诊病人增加,多为节假日过度游玩导致疲劳过度、肠胃不适。
 医院急诊病人增加,多为节假日过度游玩导致疲劳过度、肠胃不适。

  3030次!长假120出车创新高

   “假日综合征”患者增多,专家建议:多食清淡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晶报讯(记者 温婷 通讯员 乔莉/文 成江/图)十一长假,120急救中心、各大医院急诊科接诊的各种“假日综合征”患者逐日增多:喝多了酒中毒,吃多了腹痛不消化,外出游玩不注意安全……专家建议,十一长假后应注意调整生物钟,多食清淡食物,尽快恢复疲惫的身体,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120共受理电话14870例,调度出车3030次,创历史新高。其中车祸出车673例、外伤536例、酒精中毒188例。在国庆节当天,120受理电话2380例,调度出车571次,同样也是历史最高纪录。从9月30日晚上开始,120接到的酒精中毒报警就已陆续增多,其中以醉酒者酒后打架闹事或醉卧街头的较多。

  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永剑表示,今年十一长假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的就诊病例人数要高于往年,差不多有650人左右。主要有以下四种:一是感冒发烧病例。今年十一期间来急诊科就诊的感冒发烧病例要高于往年,可能是因为最近天气的变化比较大,加上假期生活不规律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下降。二是胃肠道病例。胃肠道疾病是假期的常见病,主要就是因为人们在假期走亲访友、参加各种聚会,或者是吃多了太多油腻的东西,导致不消化;或者是饮食不卫生,引发肠炎。三是喝多酒引发酒精中毒,或是喝醉酒导致打架斗殴。四是外伤。主要是外出游玩时,摔倒或者是交通事故所致。

  “今年十一,因感冒发烧来打吊瓶的病例特别多,希望广大市民在天气变化较大的这几天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针对“假日综合征”,王永剑建议,市民在长假结束后,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应注意调整生物钟,加强体育锻炼,将自己的生活习惯调整到正常状态;在饮食上则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以恢复吃了太多油腻食物的胃肠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