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政府被指为捞选票夸大欧洲恐袭可能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07:46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9日报道,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和欧洲情报官员透露,美国发出“基地”组织正阴谋袭击西欧国家的警告并非根据可靠的情报来源,奥巴马政府夸大了恐怖主义威胁的可能性。巴国官员及欧洲情报人员认为,美国的举动存在着政治动机,这是奥巴马政府企图在下月国会中期选举前,打出“恐怖威胁牌”,为形势不妙的民主党造势。

  据报道,巴基斯坦驻英高级专员哈桑说,美国发出旅游警示,令英、法等其它国家提高恐怖袭击警戒级别,此举是美国试图为其攻击巴基斯坦境内的军事目标制造借口。

  美国曾声称,近日在巴基斯坦出动无人侦察机及直升机发射导弹反恐,击毙多名武装分子,粉碎了恐怖分子企图袭击欧洲多国大城市的阴谋。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驻英高级专员哈桑作为一名资深外交官,与巴国总统扎尔达里关系密切。他同时暗示,奥巴马政府还可能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前,以恐怖威胁为由,大玩“政治游戏”。

  与此同时,欧洲情报官员也把矛头指向美国尤其白宫,指美国的恐怖袭击警告“没有意义”。这些官员不否认所谓激进的“圣战者”是潜在的严重威胁,但认为这些人联合起来形成组织并不容易,而进行言辞上的讨论也不意味着,会有任何实质行动。

  美国保安和情报官员此前指,恐怖分子正策划阴谋,可能向欧洲大城市的地标建筑和旅游景点发动突击。欧洲情报官员认为,华盛顿才是这一系列“突击队式”袭击阴谋的幕后“推手”,因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可能担心其无人机轰炸行动激起更多抗议,因此用这样的方式“转移人们的视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