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文昌赤纸水库决口未致人员伤亡 海南仍有降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08:36
  中广网海口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气象台昨天(8日)傍晚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海南中东部、雷州半岛东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昨天,海南省共有6座水库出现重大险情。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许云:

  主持人:现在海南天气情况如何?大家很关注的水库险情,目前怎么样了?

  记者:现在的海口雨还是一直在下。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海南仍然有降雨。昨天清晨的时候,文昌的赤纸水库发生了主坝决口,决口长度20多米。因为水头落差比较大,水库的蓄水基本流尽,被淹没的部分村庄水位高达4米。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先表示,到昨天傍晚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文昌市赤纸水库始建于1972年,正常的库容是560万立方米,属于小域型水库。昨天凌晨,水库蓄水量高达670万立方,超讯线水位是一米多。接到险情以后,水库下游的会文和文城的9个村委会70余个经济社,一共有6137名群众完成了第一次转移。水库决口以后当地组织了十艘的冲锋舟对围困的群众进行了第二次转移和安置,目前群众救援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