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受灾停课学校全面复课 四万名学生一个没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49

  我省所有受灾停课学校全面复课

  40125名学生一个都没少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通讯员/粤教宣)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在粤西地区“9·21”特大洪灾发生第18天后,全省88所因灾停课学校40125名学生全部复课!笔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上下一心,沉着应对,努力拼搏,救灾复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昨日上午,所有因灾停课学校都已全面复课,师生情绪稳定,灾区学校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最后10所中小学昨日复课

  据了解,在此次特大洪灾中,全省受灾学校共241所,其中因灾停课共88所,学生40125人。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要求采取措施确保受灾学校尽快复课。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截至10月6日,已复课的学校有78所,其余10所学校已于昨日全面复课。自此,“十·一”长假结束后,全省40125名学生全部重新走进课堂,一个都没有少。 

  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落实

  受灾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迅速成立灾区学校救灾复课工作领导小组,把每一所受灾学校救灾复课工作落实到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有关科股室。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师生清理校园淤泥共12.38万立方米;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受浸的教室、宿舍等场所喷洒杀菌药剂,共消毒校舍40.06万平方米;及时修建临时围墙1901米,搭建临时板房3068平方米,补充教材6662本和6929套桌椅。其中信宜、高州两地34所受灾停课学校共投入人力30265人次,修复校舍2.2万平方米,修复操场6.86万平方米,转移学生上课2055人。 

  学校组织师资全力帮学生补课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各市、县教育部门已从重点学校抽调专职心理教师组成灾后心理干预工作组,通过与师生谈心、做游戏等形式对灾区师生进行心理辅导,舒解他们的身心压力,鼓舞斗志,增强信心。而在国庆假期期间,灾区部分学校已于3、4日先期开始上课,在昨日全面复课后,其他学校也组织了专门的师资,帮助学生全力补上课程。

  受灾学校组织教师在重点时段(上、放学)和重点地点(安全隐患点),护送学生上(放)学;同时,积极配合建设、房管、国土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受灾学校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校舍及周边地质环境,预防灾后危房校舍的形成和地质次生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