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驻军和武警部队全力投入当地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09日08:52
  海南驻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截至8日凌晨,已累计出动车辆280余台次、冲锋舟120余艘,转移受困群众5万余名。

  受弱冷空气和热带辐合带共同影响,从9月30日夜间开始,海南大部出现持续性暴雨。灾情发生后,广州军区、海军南海舰队和武警部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官兵全力以赴抢救生命,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切实加强次生灾害防范。

  广州军区就部队参加抢险救灾提出明确要求。海南省军区组织部队奔赴10余个重灾区奋力抢险,百余名将校军官连续奋战在16个受灾市县的最前线。省军区党委常委分赴海口、琼海、万宁、五指山等地,指挥抢险救灾。

  南海舰队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所属部队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抢险救灾。今天16时34分,南海舰队航空兵出动两架直升机,飞行3架次,协助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对海南省遭受暴雨灾害的乐东、陵水和三亚地区的水库库容、受灾情况进行航拍和空中勘测,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决策依据。

  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及时向海南省总队发出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的指示。今晨,文昌市会文镇赤纸水库决口,多个村庄的群众被困,武警海南省总队第一时间出动20艘冲锋舟,转移营救群众800余人。统计显示,抢险救灾8天来,这个总队先后转移被困群众5000余人,抢运各类物资3500余件,加固堤坝2000米,开沟引流水渠道2000余米。

  据气象预报,海南部分地区近日还将出现大雨天气,救灾官兵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