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暴雨浸泡使徐闻农作物受灾严重 辣椒或涨价一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54

  影响:连日暴雨致徐闻农作物受灾严重 辣椒或涨价一倍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实习生/吴晓彭)记者从徐闻县当地农户了解到,由于受暴雨浸泡,部分农作物受影响,辣椒、叶菜受灾尤为严重。

  “辣椒苗床上的辣椒种子全部被大雨冲跑了,要重新播种。”徐闻县郊区的多家农户反映。

  徐闻县天健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庆说,目前辣椒全部都在苗床,95%的辣椒苗床都是露天,没有薄膜覆盖。现已接到20%的农户报告,大雨将种子冲跑,需要重新播种。

  “农户心里不甘,想补种,但即使想补种,种子也不够。”杨国庆透露,全国的辣椒种子基本来自安徽萧县,在辣椒起种的时候淮南地区也下了一场大暴雨,导致辣椒种子的供应减少。而补种,会将辣椒的生产季节拉长,也更易遭病虫害。到后期天气变冷,也会影响长势。杨国庆估计“因为自然灾害,辣椒将起码减产50%”。

  辣椒减产将进一步影响到全国的辣椒收购价。“估计到了辣椒收购期,收购价将不低于1.5元每斤。在正常年份,收购价为0.8元左右每斤。”杨国庆解释,全国辣椒生产继安徽阜阳之后便是徐闻以及海南。但海南与徐闻同时遭暴雨袭击,目前可断定辣椒将减产,全国辣椒价格的上涨已成定势。

  除了辣椒,油菜、韭菜、小白菜、大白菜、芥菜等叶菜的产量也大受影响。“种苗期90%的叶菜、收成期70%的叶菜会得叶枯病,腐烂掉叶。”杨国庆说,徐闻的叶菜减产将会影响到广州、东莞的菜价,“现在叶菜的价格已经在上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