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昨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湛江4.5万人受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57

  雷州半岛雨势减弱,今明仍有中到大雨

  湛江4.5万人受灾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风云)受热带低压及其残余环流影响,5—8日,雷州半岛连续4天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部分乡镇出现了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粤西其余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昨日下午,降水云系明显减弱,此次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省气象局于昨日14时30分结束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据全省气象站网监测和统计,昨日白天雷州半岛南部(徐闻)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徐闻龙塘镇录得66.6毫米最大雨量,我省西部的其余市县出现了分散阵雨。至昨晚,徐闻仍悬挂暴雨橙色预警,雷州悬挂暴雨黄色预警。

  气象部门预计,明日,雷州半岛中到大雨,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

  鉴于本次降雨云系已明显减弱,目前江河水势平稳,依据《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昨日18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湛江三防办今天下午报告,受本轮强降雨影响,迄今为止该市2县26个镇4.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0.0524万间,转移778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10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据气象部门预测,粤西地区特别是雷州半岛,今明两天仍有中到大雨,省防总要求有关各市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南方日报记者谢庆裕通讯员粤水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