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台州现花篮骗局 男子送千元花篮后女子消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09日08:59

  送完花篮,甜蜜女友消失了

  “花篮骗局”已在台州出现,警方提醒,别轻信网上交友

  本报通讯员 喻跃翔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在网上认识个情投意合的“女朋友”,对方“家长”也答应了两人交往,几番甜言蜜语后,“女朋友”要求男方给自己新开的店铺送花篮。结果,男子向指定花店汇完钱,“女朋友”就不见了。

  这种新型骗局已在台州黄岩出现。警方表示,骗局渗入各大交友网站,网友应引起注意。

  交友网上找到甜蜜“女友”

  上当的男子叫张新,今年38岁,一直未婚。平时一有空暇,他就去各大交友论坛找异性朋友聊天。

  今年8月,张新在一家交友网站上认识一个昵称“玫瑰芳香”的女子,对方自称35岁,广东人,因为找不到意中人一直没有结婚。

  交往近半个月后,“玫瑰芳香”告诉张新,自己已将他俩的事告诉了父亲。第二天,一名自称女子父亲的男子给张新打来电话,表示认可他与自己女儿的关系,并表示近日带女儿到台州和张新见面。

  送完2700元花篮,“女朋友”不见了

  9月15日,“玫瑰芳香”告诉张新,自己张罗了一个服装店,“明天就要开业了”,按照当地的风俗,作为男朋友的张新一定要送两个体面的花篮祝贺。

  由于张新不方便去广东,“女朋友”就给了他一个花店的电话号码,让张新去那家店订花篮。张新打过去一问,一对花篮居然要2700元,但为了“女朋友”,张新还是咬咬牙,向花店提供的账号汇了钱。

  没想到,从第2天开始,“女朋友”的电话就关机了,网上也联系不到她。国庆期间,张新又给花店打电话,发现电话同样打不通,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昨天一早,张新向黄岩公安局报警。

  警方提醒:“真人见面”前不要轻信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种“送花篮”的新型骗术在黄岩还是首次接到报案。这种骗局潜入各大交友网站,打着“网络交友”的旗号,一旦锁定目标,随即发动猛烈攻势,甜言蜜语,密切交往一段时间后,又以“新店开业”、“新屋乔迁”等理由,要求对方送花篮讨彩头,待受害人将钱汇入其提供的所谓 “花店账户”后,骗子立即消失,与受害人断绝联系。

  “在参加网上交友之类的活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骗子的花样,没有真人见面,不要相信对方的任何索要钱财的要求。”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