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公安部:国庆假日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09日09:04
  国庆节假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全国社会治安稳定、秩序良好。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确保全国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国庆假期。

  为维护好国庆节假日期间的社会治安秩序,公安部党委节前多次研究,对节假日安保工作作出部署。公安部党委成员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安保工作一线督导检查。

  节假日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加强了安全检查和巡逻防控工作,将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巡逻密度,并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加强对繁华地区、旅游景区场所的巡逻防控。北京市公安机关共组织民警14.5万人次投入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公园景区旅游参观活动、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等90余场大型活动安全、有序举行。上海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上海世博会和国庆节的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国际音乐烟花节、国庆61周年外滩彩灯开放活动等安保工作。广东及周边省份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联动机制,全力构建亚运安保网,保障广州亚运会的社会治安环境。

  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进一步严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国庆安保的各项工作。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参加灭火救援及公务执勤7913起(次),营救转移遇险被困群众33121人,抢救财产价值5.7亿元。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出动警力62.7万人次、检查客运车辆249.7万辆,进行交通安全提示33.71万次。各地治安部门从严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做好重点景区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保工作。天津、重庆、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联合国气候大会、首届大足国际航空体育旅游节、穗港澳动漫游戏展等一系列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