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将对节能减排不力领导问责 年底全面考核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10月09日09:20

  今年上半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57%,离年度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鉴于此,今天(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在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上表示: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州市,将严格按照省政府”四项制度“进行问责,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8个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省侨联共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系列提案》,该提案被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交由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环保厅、财政厅等10部门会办。8日,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就“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系列提案进行面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管国忠、副主席陈勋儒等出席提案面商会。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根据”十一五“前4年的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单位GDP能耗要比2009年下降3.37%,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要比2009年下降0.77%,二氧化硫排放量要保持在2009年的水平上,才能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对此,罗正富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监控和督促检查,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州市要暂停项目环评、供地、核准和审批;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企业一律不予审批和核准新的投资项目,不予批准新增用地。年底前,省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督查和考核,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将严格按照省政府”四项制度“进行问责,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