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6位华裔女性入福布斯新排行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09:35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0月8日报道,《福布斯》杂志刚评选出的“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中,有六位杰出华裔女强人上榜。

  钟彬娴,52岁,生于加拿大多伦多,1999年成为雅芳逾百年以来首位女执行官。美国大型上市公司雅芳的董事会女性成员多达五人。

  时装设计师王薇薇则在美国时装界享誉多年。今年夏季新婚的美国前第一千金切尔西·柯林顿(Chelsea Clinton)、青春玉女希拉里·达芙(Hilary Duff)及歌手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都选择王薇薇设计的婚纱。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国营淡马锡控股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何晶在排行榜中高居第30名,在上榜的所有华裔女性中排第一位。57岁的何晶自2002年起就掌理新加坡在世界各地的数百亿美元投资。

  另一位上榜的新加坡华裔是51岁的新加坡电信公司总裁蔡淑君,位列第71位,她是新加坡电信民营化以来首位女执行官,为全球电信业罕见的女强人。

  摩根大通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Jing Ulrich)排第81位。43岁的李晶生于北京,先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中国开放股市后,李晶是首批专门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经理人之一,并被誉为“非官方的中国之音”。

  在“100大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中排名第90位的是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福布斯》说,这位有“市场杀手”封号的女强人是该公司仅次于创办人任正非的第二号人物。她的专长并非高科技领域,而是研发与营销,是她把华为引领为通信科技制造业的国际大公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