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武汉暂不会上演上海式房产限购令 三套房贷叫停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0月09日09:47
南湖一楼盘国庆长假期间组织看房团看房,现场人头攒动
南湖一楼盘国庆长假期间组织看房团看房,现场人头攒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 实习生巩玥) 上海的“限购令”——一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在本地购房者中引起不小骚动。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了解到,多个部门正在讨论实施“新五条”细则,但不会出台类似“限购令”的严厉措施。

  昨天,在光谷现代森林小镇看房的汪晴女士准备买套改善性住房。她很迷茫:“武汉要是也搞‘限购令’,我岂不是不能买房子了?”记者发现,“限购令”最让改善性购房人担心。金银湖卧龙丽锦湾负责人说,9月底“二次调控”后,二套房购买门槛提高,部分购房人打起了退堂鼓。

  而资金宽裕的人则相反,由于担心被进一步限制购买,反而出手更快。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显示,截至10月7日晚上6时,当天武汉卖出商品房471套。这一数据显示,改善性购房人并未全部退出市场。

  记者了解到,被称为最严厉楼市调控措施的“限购令”,最早于5月1日由北京出台。10月份,深圳、厦门、上海先后加入,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购房人,不予以办理备案和登记过户。目前,限购令在4地已收到初步成效,成交量开始下跌。“4月份房产新政,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明显,本地住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购令”是一种非常措施,武汉暂时不会出台类似政策。

  据了解,武汉正在讨论“新五条”的实施细则,重在严格执行中央规定。此外,即使实施“限购令”,也不是说每个家庭只能有一套房子,而是只能新购买一套,改善性购房之路并未堵死。

  多数银行停发第三套房贷

  贷款申请9月30日前通过审批不受影响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海玉)记者昨了解到,继兴业银行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光大、民生、广发等多家银行已在汉全面执行新政,执行时间多数从10月1日起,且停止发放用于购房的消费类贷款。

  光大银行称总行已经下文停止第3套房贷,同时禁止使用消费类贷款“绕道”购房。中行则从9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并停止发放用于购房的消费类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中行也已暂停发放房贷。

  记者了解到,江城多数银行执行新政的时间为10月1日。这意味着,市民的贷款申请若在9月30日之前被受理并通过审批,购买首套房仍有望只首付两成。

  多家银行人士还透露,今年国家对房贷政策的检查力度空前之大。一旦查出严重违规行为,搞不好银行负责人就会掉“乌纱帽”,只能严格执行政策。

  公积金贷款目前不受影响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 实习生巩玥)“新五条”发布后,第三套房商贷已被“卡死”。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新规未明确要求公积金贷款进行相关调整,暂不会对公积金贷款买房实施限制。

  记者近几日走访十多家售楼部,现场经办银行均已按“新五条”落实: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止贷款,第二套首付5成、利率1.1倍。不过,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仍执行三成的规定,也未停止受理第三套贷款。“新五条”实施后,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更为明显。如果以前所购房产全部用商业贷款,再使用公积金时,仍有可能享受三成的首付。同样是贷款50万元,20年,使用公积金贷款可节省近18万元。

  记者了解到,因属于政策性贷款,4月份房产新政以来的多个文件中,并未要求公积金贷款也同步收紧。不过,部分城市已开始采取一些限制措施,如北京将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提高到五成。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不会对已还完公积金贷款、又重复申请用公积金买房的职工进行限制,特别是已审批了的贷款不会受到影响。

  这位负责人也介绍,不过收紧公积金贷款是大方向,武汉也在逐步进行限制,如规定“月还款额不得超过月收入的35%”、“禁止使用公积金投资酒店式公寓”等。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