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骗子私刻公章开“驾校” 被骗者多为大学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09日09:48

  不到一年诈骗15万 被骗者多为大学生

  本报讯 (记者刘涛 通讯员赵晓斌) 两个骗子私刻一家汽车陪练中心的公章开起“驾校”,不到一年招收67名“学员”,收取共15万余元的“办证费”。近日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石家庄裕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9年6月,市民王女士在闲谈时,说她和几个亲戚想“组团”办驾照。男子刘某听完说,他开着一家汽车陪练中心,与某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有委托关系,交几千元钱就可办证,无需考试,还可以办异地驾照。

  王女士信以为真,先后凑齐16名亲戚,最终以每人2900元的价格与刘某谈拢。刘某私刻了一枚名为“××汽车陪练中心”的公章,并到批发市场购买了几本收据,又到石家庄裕华路某高校院内租了一间办公室,公然挂牌招生,并找来老乡秦某帮忙负责接待。王女士交了16人的“办证费”,此外从2009年7月至今年4月,又有共计51名高校学生及职工家属在刘某处报名,交“办证费”共104150元。

  半年后,王女士发现情况不妙,于4月7日向裕华警方报警。刘某听说后将王女士交的46400元全部退还,以为这样就会撤案,然而在警方调查中,受骗学生相继报案。7月8日,刘某和秦某到裕华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