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成抢匪眼中“肥羊” 美南卡州12中餐馆接连被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09:43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与佛罗里达州警方联手侦破一系列针对两州中餐馆老板下手的抢案后仅7天,乔州北邻的南卡罗来纳州6日晚又发生中餐馆遭歹徒持枪打劫案,这是该地区两个月内第12桩中餐馆抢案,亚裔餐厅老板人人自危。

  查尔斯顿郡(Charleston County)警长办公室说,遭抢的餐厅是位于拉芬诺市(Ravenel)沙凡纳公路6332号的林园餐厅(Lam"s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两名受害人告诉警方,两名歹徒于6日晚上9时刚过,持黑色手枪闯入打劫,歹徒把运动衫拉起遮住面部,一齐大喊:“不准动”。抢匪用枪各自指向一名受害人,然后一起到柜台后面,一名抢匪企图打开收款机,但打不开,于是要一名受害人把它打开,取走其中的现金,然后在柜台后面搜寻、翻找,发现一名受害人的皮包,从其中取走大约1000元现金。

  另一名抢匪则从另一受害人身上抢走皮夹。两名歹徒然后从餐厅后门逃逸。警察据报抵达现场,副警长也奉派到餐厅继续调查。

  媒体报导,南方三州亚裔餐厅的老板已成为抢匪眼中的“肥羊”,锁定他们下手,有时还会伤人。乔治亚州与佛罗里达州警方9月29日刚连手逮捕两名专门抢劫两州中餐馆老板的抢匪,他们于25日及28日先后持枪抢劫乔州布朗士维尔市(Brunswick)两家中餐馆的老板,但于29日晚被接获乔州警方通报的佛州警方在佛州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拦车检查予以逮捕。他们可能与另外17起类似抢案有关。

  这两州的中餐馆老板告诉媒体,他们现在出入非常小心,要确定没有被人跟踪,并表示:“最可怕的不是钱被抢,而是抢匪有枪会杀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