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城镇化发展应当立足基本国情》(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10:00
保障房建设刻不容缓(资料配图)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07年国家启动新一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来,不少省份如今已能见到不少初具规模的保障房社区,然而一些住户搬进新交付使用的保障房社区后,却遭遇到生活不便、管理缺位等一连串问题。

  《新华每日电讯》的记者日前走进一处廉租房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内没有物业、没有绿化、甚至超市也没有。而福州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福湾新城也面临类似的问题。从2009年陆续交付使用以来,福湾新城小区内电话、有线电视等配套设施运营工作进展缓慢,有的入住半年还不能通上电话;社区配套规划的一所学校至今还未开建。专家指出,保障房只有服务好,才能让困难群众住得舒心。否则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更会加重住户的生活负担。

  新华社也发表评论:《城镇化发展应当立足基本国情》。评论说,我国的城镇化是在城市人口本来就很稠密的情况下进行的。积极稳妥地推进户籍、社会保障等制度改革,不断满足进城务工人员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民生需求,是城镇化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中国城镇化的方向所在,希望所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