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起重机抵达智利营救被困矿工 家属感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09:59

  10月7日,智利矿难救援人员亚历杭德罗·皮诺(右)在圣何塞铜矿展示一副特制的墨镜,这是为避免两个月未见阳光的矿工们回到地面时眼睛受伤而准备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智利圣何塞10月7日电 (记者栾翔 报道员赵敬珩)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沙漠的艳阳下,漆成鲜亮红色的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重型起重机部分零件,被6辆卡车组成的车队送往智利矿难救援现场,准备参与33名被困矿工的最后救援工作,现场欢呼、掌声不断。

  守候两个月之久的被困矿工家属看到车队激动万分,他们手持智利国旗和圣母像,唱起为矿工们鼓劲的自创歌曲《加油矿工们》,为家人祈求平安。

  智利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时,选定由中国上海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

  中国上海三一集团智利分公司服务经理郝恒将作为起吊作业技术服务工程师参加救援行动,他也是现场唯一参与救援的亚洲人。

  据郝恒介绍,执行此次起重任务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性能优越,在电控、力限系统、液压装置等方面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郝恒说,智利政府在众多救援方案中选中这台机器承担拉起任务,是对中国重工业的肯定和认可。

  智利政府内政部顾问克里斯蒂安·巴拉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将首先负责救援通道内的内壁铺设任务,然后将投入紧张的矿工升井救援工作。他说,本次作业难度较大,但他对救援工作充满信心。

  塔莉亚是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她激动地对记者说,这台由中国制造的机器的到来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要感谢中国,感谢起重机的设计和生产者。她说,有了这台起重机,她的儿子很快就会和她团聚。

  和塔莉亚一样激动的矿工家属在现场还有很多,他们在每一辆经过被困矿工家属生活区的运输车前为救援设备和救援人员祷告,不断抚摸中国制造的通体鲜红的机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智利政府共制定了3个救援方案,打了三口救援井。智利政府7日宣布,计划B即第二口井已经完成大半,距离通道打通只剩下90米的距离。如果没有意外,救援通道将于9日打通,进入救援的最后一个程序。

  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说,井打通后,顺利情况下“两天至3天”,最坏情况下“8天至10天”救出矿工。

  据新华社电 智利海军一名指挥官7日说,已经根据每名受困矿工身体和精神状态情况,初步确定了升井先后顺序。

  智利潜艇部队指挥官雷纳托·纳瓦罗介绍,矿工升井过程中,海军特种部队3名医护人员和13名救援专家将乘坐救生舱轮流下井,确保救援顺利。

  这种特制的救生舱由海军制造,每次可容纳一人。如果一切顺利,预计每一人升井需耗时15分钟至40分钟,整个救援需要大约48个小时。

  按照纳瓦罗的说法,综合能力最出色的矿工首先升井,因为他必须有能力应付升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同时提醒后来升井者注意事项。

  法新社报道,矿工爱迪生·培尼亚可能成为首名升井矿工。他先前是一名运动员,受困后每天在矿井下跑步10公里。

  首名矿工成功升井后,身体不适或者患有慢性病的矿工将优先升井。

  最后升井的受困矿工应具备应付焦虑的能力。救援人员说,这名矿工可能是路易斯·乌尔苏亚,后者被称为受困矿工带头人,眼下负责指挥、组织矿工。

  纳瓦罗说,最后升井者可能是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后者将一个人在地下700米的矿井内待上20至40分钟,必须拥有应付突发意外的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圣何塞铜矿8月5日塌方,33名矿工受困地下大约700米处。智利政府10月7日说,一口救援井有望9日打通,受困矿工最早可能下周获救。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