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为董事长入选全球权势女性百强 华人占据6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09日10:03

  华为董事长入选全球权势女性百强 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女性

     驻上海 卢羽华

  【深圳商报讯】(驻上海记者 卢羽华) 《福布斯》中文版10月8日用中文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权势女性百强榜。上榜的华人女性达到了6人,其中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女性。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卡夫食品首席执行官艾琳·罗森菲尔德及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分列榜单前三名。

  该榜单由《福布斯》原版杂志评选,以影响力为标杆,而非声望或名气。在编制这份榜单的时候,《福布斯》更多考虑的是在国家、大型企业或重要非盈利机构担任领导职务的女性。排名综合了两个方面的得分:其一是媒体曝光率,其二是其领导的机构或国家的规模。

  今年共有六位华裔进入榜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中国女性,排名第90位。福布斯评价道:世界的电信领域正在从西方向东方倾斜,而孙亚芳将同华为一起引领这一潮流。

  上榜的华裔女性还包括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官何晶、雅芳公司首席执行官钟彬娴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