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年极寒”提前预热 皮件订单暴增煤炭股涨8%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0月09日10:18

  皮件:出口订单暴涨

   “去年大家都在为争订单挤破脑袋,今年却要为找加工厂而发愁。”作为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老黄最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老黄说, 湖南皮件企业的主要市场是欧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下半年产品出口锐减。但从今年9月起,以前的欧美客户纷纷跟公司联系,洽谈增加订单的相关事宜。他分析,出现这种现象跟“千年极寒”的说法有密切关系。

  “这场可能袭卷北半球的低温,已经触动了全球商家的敏锐嗅觉。”岳阳市城南皮件厂经理胡远志表示,企业的订单爆满,生产任务已安排到了明年1月,车间开足马力,即使24小时四班昼夜生产,产品仍供不应求。

  记者从岳阳市皮件行业协会了解到,从今年9月中旬至今,全市仅手套出口数量环比就增长了15%左右,利润则增长了20%左右。

  纺织:价格上涨

   “我们注意到寒冷天气将影响整个北半球,欧洲、美洲等中国传统的纺织品出口市场都将受到影响。”梦洁家纺湖南销售区的许先生坦言,作为湖南纺织品生产和出口的龙头企业,梦洁家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截至目前,“千年极寒”已经影响到农业、家居、服装行业。随着国内家居保暖品的升温,业内预测今冬羽绒服、围巾等保暖品价格会大涨。

  煤炭板块:暴涨8%

  北半球的极寒将会影响到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尤其是股市中,反应将更加猛烈。受极寒天气影响的主要有煤炭及煤化工板块、电力板块、电力设备板块、农业板块及纺织服装板块等。冬季是煤炭行业全年的产销最高峰,工业用煤和取暖用煤的迅速增长,将推动煤炭价格的上涨。8日,煤炭板块暴涨8%,位列板块涨幅榜首位。

  从8日的股市来看,纺织服装行业集体走强,全球最大的羊绒制品生产商——鄂尔多斯,高开高走,强势上涨6%以上,高档女装生产商江苏三友上涨超过8%。业内人士表示,4季度是纺织服装类消费旺季,行业四季度零售增速有望达25%。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