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小学上课前须帮老师剥玉米 校长已被停职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10月09日11:06

  学生不剥玉米 学校不许上课

  事发界首,校长已被责令停职接受调查

  “学校的这种做法,让我们家长很不满意。 ”近日,界首市光武镇杨寨小学一些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称,自己的孩子在上课期间,要帮助老师剥玉米,否则不许上课。

  记者接到举报后,在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界首市光武镇杨寨小学,记者在校园内看到,许多已经剥好的玉米棒摆放在整个校园里晾晒,甚至连教室走廊上也被占用。 “这些玉米都是学生干(剥)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有些学生为了剥玉米,手上都长了水泡。 “因为校长有安排,每个班级都是这样要求的(剥玉米)。 ”另一位老师也站在一旁说,这么多玉米堆放在这里,校长很担心天气变化,所有老师都参与了剥玉米,后来没有办法也只好让这些学生干了。不一会,一辆农用三轮车开了过来,开始卸载没有剥皮的玉米棒,一些六、七岁的学生迅速围了上来,这时正是上课时间。

  随后,记者找到一些学生家长,据这些学生家长提供的视频上看到,一群孩子围坐在玉米上,旁边还站着一位老师进行指挥……

  “孩子是送来受教育的,咋能干这样的活呢? ”该校二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无奈地说,为了剥玉米棒,孩子的手上还长了水泡。 “这么小的孩子,他会干什么活? ”

  采访中,许多低年级学生说,老师先是进行排队,然后让他(她)们每个学生按数完成。 “我们都要剥好几百(玉米棒)呢!”该校二年级学生杨同学如是说。

  为何在上课时间让学生剥玉米呢?不剥玉米又为何不上课呢?界首市杨寨小学校长杨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中午吃过饭没有事,老师忙不过来,于是就让学生帮忙。

  “因为刚才是体育课! ”杨建民解释说,学校确实安排放学时,让学生给老师剥玉米,的确没有占用学生上课时间,更不可能让一年级、二年级低龄学生剥玉米。

  但记者调查发现,该校一至六年级每个班级学生都被老师要求参与剥玉米。

  据界首市教育局表示,学生上课参加集体劳动是允许的,如果学校利用学生给老师或校长私人剥玉米是绝对禁止的。 “就目前这个事情进展来看,责令校长立即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界首市教育局局长张国辉说,他已经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核实,同时,他们会根据调查实际情况,再另行作出组织处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阜阳市教育局已高度重视,要求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张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