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财政部长称国家在遭受制裁之后变得强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0:54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经济财政部长侯赛尼8日在华盛顿表示,伊朗在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之后变得更为强大。

  侯赛尼说:“在这些制裁之后,我们成为一个更为强大的国家。”

  他承认制裁“给伊朗带来一些问题”,但“当人们将问题解决之后,他们变得更为强大。今天,我们就已变得更为强大。”

  侯赛尼是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外围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

  根据决议,主要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伊朗在国外参与核领域的投资活动;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加强在港口和公海对涉嫌运送违禁品货船的检查措施;禁止各国与伊朗进行与核活动有关的金融交易,同时禁止伊朗在国外开设可能会被用于资助其核活动的独资或合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