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男子挟持人质进房间 特警强攻两分钟擒获(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10月09日13:44
4日零时40分,江北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通讯员 王东 摄
4日零时40分,江北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通讯员 王东 摄

  六男子劫持人质到江北 特警强攻宾馆房间救人

  华龙网讯(记者 邱竹 通讯员 袁礼碧)“特警队员注意,涪陵有人质被劫持到江北,请立刻出动。”10月3日晚,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涪陵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将人质劫持到江北。随后,12名特警队员仅用15分钟就在洋河体育场集结完毕,于次日凌晨在江北区一宾馆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成功救出人质。据悉,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

  特警15分钟集结待命

  3日晚10时许,涪陵区公安局接到报警,在该区闹市内有几名男子将市民杨某劫持,并驾车前往江北区。随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马上发出指令,要求特警总队抽调突击队员前往江北区待命,以配合江北区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侦破该案。

  特警总队总队长赵小农亲率12名攻坚突击队员乘车奔赴至江北区洋河体育场,仅用15分钟完成集结,各种武器装备也准备就绪。当前方侦查员锁定嫌疑人所在的江北区鲤鱼池一宾馆后,特警队员与江北区公安分局、刑警总队等单位民警一起迅速拟定抓捕方案。

  强攻房间抓获6名嫌犯

  4日零点40分,随着行动指令下达,特警攻坚突击队员持冲锋枪和破门器来到宾馆嫌疑人所在的201房间门口,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突击队员和全副武装的民警同时出动,利用破门器攻进房间,迅速将陈某、曾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擒获,人质杨某被成功解救。从破门到抓人,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2分钟。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杨某被劫持是因双方发生经济纠纷后引起的。

  市公安局表示,此次行动的成功,是警方国庆安保新型集约联动值班指挥模式成功运用于一线实战的一个缩影。

  新指挥模式保国庆安全

  据市公安局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警方为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首次采用新型集约联动值班指挥模式。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四项措施完善值班备勤机制。各单位确保每日至少2个战斗小组值班,5分钟可出动,15分钟内赶赴主城区现场;每日三次对集中值守单位点名,检查点对点通讯设备使用情况,通报当日重大警(社)情和值班备勤工作中需注意事项;凡遇重大恶性案件,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上一线指挥。

  节日期间,警方仅用11小时就成功处置“10·5”傅某扬言爆炸案,远赴广东东莞成功抓获“10·4”扬言爆炸案嫌疑人陈某,及时处置“10·6”云阳县云安镇地表裂缝险情等多起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