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假车险报案量比去年多两成 返城事故率高(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4:24
图为某保险公司定损中心内,堆满了事故车辆的受损零部件 摄/记者吴海浪
图为某保险公司定损中心内,堆满了事故车辆的受损零部件 摄/记者吴海浪

  长假车险报案量比去年多两成

  返城事故发生率高于出城今明将迎车险报案理赔高峰

  本报讯 (记者张东妮 何怡) 长假过后,车险理赔也到了高峰期。记者今天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由于自驾游日渐火爆,今年国庆长假,车险报案量较去年增加了两成左右。

  根据中国平安产险、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太平洋产险、中国人寿财险等保险公司透露的数据显示,从每日报案量来看,返城高峰期的事故发生率高于出城。

  例如,人保北京公司“十一”长假共接到车险报案登记总量13178起,较去年十一的10407起增长了约27%。而且车险每日报案量呈现明显的上扬趋势。

  这表明,黄金周的返城高峰期也是车险事故频发时段。据中国人保财险车险专家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及周边地区气候情况良好,虽有风雨情况出现,但都未造成大规模灾害,少有重大事故发生,报案多是一些小事故。

  另据各保险公司介绍,因报案滞后性,今后的一周内都将是长假车险报案的延续,今明两天将达到一个小高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