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ECFA效应 台商黄金周回流带动台湾豪宅买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4:22
芦洲“白金汉宫”是当地著名的豪宅。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十一黄金周”有7天长假,这一波台商放假潮带动台湾豪宅买气,代销业者说,由于返乡台商“加持”,推案现场看屋人气旺,看房的台商比往年同期多1倍,豪宅买家中台商就占了6成。

  例如以销售台北豪宅为主力的海悦广告房屋代销公司,在“十一黄金周”内卖出43亿元房子,是平日业绩的1.5倍,台中某豪宅个案只推出6户,台商一出手就买下3户,高雄豪宅来客量也增加2成。

  海悦广告总经理曾俊盛说,如果不是“央行”打房,这一波台商回流潮,市场一定“爆”了,例如南港的“大同玺苑”、大安森林公园旁的“顶高丽景”等指标豪宅案,本月来各自卖出10多户,买主有一半是台商,另一半是港商、华侨与台湾企业主等;松山机场附近的“敦南苑”,每坪成交价近200万元、一户总价3亿多元,最后2户也在本周由台商买下,宣布结案。

  乡林不动产研究室表示,十一长假以来,不只市区豪宅亮眼,乡林建设尚未公开的天母、新庄副都心案,每天平均都有20组客人登门询问,其中台商占4成,较去年同期多1倍。

  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认为,在这“青黄不接”的空窗期,所有建案的销售表现仍以“区域”与“个案”为主,由于ECFA已正式生效,两岸交流日益频繁,传统的928房市档期已渐被“十一黄金周”取代。

  台中七期豪宅推案热度也不亚于台北,精锐建设总经理王碧竣表示,七期目前除了有台商看屋潮外,台中市府也将进驻新市政中心,加上近来百货公司周年庆先后开跑,很多贵妇逛街顺道逛屋,更增买气。

  住展杂志9月风向球也显示,虽然“央行”紧缩信用的警报尚未解除,市场买气仍在增温中,9月总体分数较8月上升3分,来到42分,虽仍落在“衰退注意”的黄蓝灯区,但只差1分就跳升“复苏安全”的绿灯。而看屋及成交主力,以首购型及投资型个案为主,尤其是具有捷运效应的投资个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