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停驶3小时突自燃 无人驾驶自开动撞墙(图)

2010年10月09日15:01

  停了3个多小时的货车突然起火

  没人驾驶竟自己开动

  兴荣产业园晚上发生蹊跷车辆自燃事件

  来源:宁波晚报

  本报讯 前天晚上,宁波国家高新区梅景路兴荣产业园出现诡异一幕,一辆已经停放了3个多小时的厢式货车,车头突然起火,而且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突然开动起来,一头撞在墙上。

  这辆厢式货车的驾驶员是杨师傅,他在福怡多食品有限公司上班,该公司就在兴荣产业园内。每天晚上7点左右,杨师傅会在车厢内装满面条、面粉,把车停在公司旁,锁上车门,下班回家。第二天早上,他要赶在8点开门前把货送到二号桥市场。5年了,一直平安无事。前天晚上7点,杨师傅还是像往常一样,装好货物、锁好车门后,下班回家了。

  兴荣产业园北门外有一家饭馆,老板是李先生。前天晚上10点多,李先生正在店里收拾东西,突然看到产业园内冒出红光,并且越来越亮,还慢慢向前移动。他觉得奇怪,走出饭馆瞧个究竟,这才发现,是一辆货车起火了,而且车头的火越烧越大。李先生赶紧联系公司里的戴师傅,并报了警。

  这辆“火车”,向前开了10多米,撞上产业园的墙才停了下来。让李先生和其他目击者奇怪的是,这辆“火车”无人驾驶,停下来后,也未见有人从车上出来。

  当晚10点多,杨师傅接到单位电话,听说汽车起火后,立即赶回单位。在现场,消防队员正在扑救大火。杨师傅立即打开车厢门,在水枪的掩护下,大伙奋力抢搬货物。一个多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可车头基本被烧毁,车厢内价值几万元的货物大部分被抢救出来,只有靠近车头的少量货物被烧。

  “我离开时,未发现车辆有什么异常。”对这场火灾,杨师傅感到很纳闷,现场人员也均感蹊跷。停放了3个多小时的车怎么会烧起来?燃烧后又怎么会自行移动?昨天下午,记者和负责火灾调查的消防人员取得联系。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火灾发生时目击群众较多,经初步调查,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因素。从调查情况看,火是从驾驶室里烧起来的,起火原因可能有多种,可能是车内线路老化短路,也可能是车内留下了其他明火火种,目前还难以确定。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引起的自燃,“潜伏”3个多小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在3个多小时里,一点点的火星会慢慢演变成熊熊大火,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案例。至于燃烧后车辆为什么会自行移动,消防人员分析,可能是燃烧造成手制动失灵,再加上事发现场有一点坡度。

  如何防范呢?消防人员说,这只能靠平时的勤检查勤保养,有了故障及时维修。同时,离车时,尽量仔细检查一番,闻闻有没有异味,看看有没有留下什么容易引发火灾的东西。尤其是车龄较长的老车,这方面更得注意。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

  (记者 姜恒 通讯员 虢正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