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举行盛大阅兵式 庆祝海军建军189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15:04
  新华网利马10月8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国防部8日在秘鲁最大的港口卡亚俄“格劳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海军建军189周年以及纪念安加莫斯海战131周年。

  秘鲁总统加西亚、国会主席苏马埃塔、政府内阁成员、陆海空三军和警察部队高级官员以及外交使团代表等参加了阅兵式。秘鲁国会、总统和各国驻秘鲁使馆向格劳纪念碑敬献了花环。

  上午10时许,参加阅兵式的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然后鸣礼炮,向在安加莫斯海战中阵亡的米格尔·格劳海军上将致意。

  秘鲁海军总司令罗兰多·纳瓦雷特在讲话中追忆安加莫斯海战时说,131年前的今天,米格尔·格劳为国捐躯,他的英勇行为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他表示,在纪念这位英雄的时候,希望不要重演“我们过去的(战争)经历”。秘鲁国防部长海梅·托尔内也发表讲话,高度赞扬秘鲁海军为国家安全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

  随后,秘鲁陆海空三军和警察部队的步兵、骑兵和装甲兵等各兵种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在嘹亮的军乐伴奏下,受阅士兵高呼口号、高唱军歌,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总统检阅。秘鲁空军也进行了飞行表演。

  1879年,在南美太平洋战争中,秘鲁与邻国智利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海战,即“安加莫斯海战”。年仅45岁的米格尔·格劳海军少将在这次战役中牺牲。为了纪念格劳的英勇行为,秘鲁国会追授他为海军上将。1984年9月28日,秘鲁国会又颁布法令,规定全国每年在10月8日格劳阵亡日这一天为这位国家英雄默哀1分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