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云南国庆跨境自驾游火爆 全省接待游客56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4:44
  中新网昆明10月9日电 云南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期间,该省共接待游客558.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亿元。其中跨境游、自驾游成亮点。

  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58.9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4%。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17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9.6%;接待一日游游客386.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十一黄金周共实现旅游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28.7%。

  根据统计,云南接待游客量从10月2日至6日,一直保持在100万以上人次,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4日时达到75.18%,西双版纳、丽江、楚雄、德宏、迪庆等一些热门地区住宿率超过85%。

  目前,跨境旅游已经成为当前国内游客最为热衷的休闲度假方式,加上越南、缅甸旅游相对较低的出行成本,更是成为国内旅客赴越旅游的首选地。国庆黄金周,瑞丽口岸共迎送出入境旅客39.1万人次,创下近10年来最高纪录。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逾8.7万人次,也创历史新高。

  此外,云南自驾车出游达175.7万辆次,同比增长34.6%。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