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商家不开发票成今年国庆长假投诉焦点 约100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5:41

  长假投诉啥最多?商家不肯开发票!

  共有100宗,往往以“发票开完为借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卢宇、戴琏报道:根据市工商局、市消委会通过“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系统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餐饮和交通服务质量依然是投诉热点,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房屋、汽车、珠宝首饰类等高端消费投诉渐多。

  黄金周关于房屋问题的投诉,主要是房地产开发商、中介误导或采用欺骗手段引导消费者购房,新交付的房屋有质量问题等。如杨小姐向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购买商品房,付订金两万元,双方签订合同时的户型与杨小姐当时看房图纸上的户型不一样,面积平方数虽一样但内部格局不同,杨小姐要求退订或更换同格局的户型遭拒。此外,反映汽车及零部件问题类投诉60宗,涉及新车交割、保养、零配件更换和二手车置换等问题。反映珠宝首饰问题类投诉26宗,主要反映项链、玉镯等首饰质量差、易断裂。

  餐饮服务质量类投诉居高不下,主要反映服务态度欠佳、饭菜变质或有异物、外卖送餐不及时等。如黄小姐投诉称,其在环市东路某酒家喝早茶,食用猪肉肠粉时被一块骨头戳破口腔,血流不止,酒家拒绝陪同就医,黄小姐对酒家的处理方法非常不满。

  交通运输问题较多,包括长途汽车车票涨价;反映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公共汽车司机服务态度差;反映飞机航班晚点、公路运输不顺畅。如蒋小姐“十一”当天乘坐某航空公司从郑州到海口的航班,中途在广州转机。由于当天飞机晚点,导致蒋小姐在广州滞留一夜,第二天该航空公司却只承诺提供到三亚的机票,蒋小姐要求航空公司对此作出合理赔偿。

  此外,商家拒绝或推诿开具发票问题突出,共100宗。集中在餐饮服务业、停车服务业及零售服务业。商家往往以“发票已开完”、“消费金额过低”、“过期不补开发票”等不正当理由拒开发票,引起消费者的不满。如林先生国庆节当天在某珠宝店花费2200元购买了白金项链和戒指,商家却坚持不开具发票。

  程行欢、卢宇、戴琏

  (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