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南一小学有29对多胞胎 小兄弟爱梦中对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5:33

  台南县永康小学全校包括附设幼儿园,共有28对双胞胎、1对三胞胎,校方计划成立双胞胎学子家长联谊会,互相交流。图片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台南县永康小学全校包括附设幼儿园,共有二十八对双胞胎、一对三胞胎。除了生活中的奇异现象外,这些孪生学子在学习过程中有许多共通之处。该校校长颜永清计划成立家长联谊会,以便连络情感交流。

  永康小学全校近百班、学生约三千人,为台南全县学生数最多的小学,全校共有二十三对双胞胎,其中龙凤胎五对;另有一对三胞胎,加上附幼五对双胞胎,共二十九对。

  其中有八对双胞龙凤胎家长为了方便孩子功课辅导及处理连络事情,要求同班上课,有的家长则希望编在不同班上课,让子女有独立学习的空间。

  同班上课的孪生学子学习过程中有许多共通处,如有姐妹考试都会同时考得很好或不好,对事情报喜不报忧,也有兄弟会相互提醒隔天上学要准备的东西。另外,幼儿园四岁双胞胎赖家胜、家腾兄弟,除一起感冒、喜欢的水果一样外,也曾在梦中对话,“不要抢我的娃娃”,并在被抢后哭了起来。

  创校逾百年的永康小学历届毕业校友中,也有双胞、龙凤胎兄弟、姐弟等,颜永清表示,将进行调查,利用学校活动机会,邀请校友家长至学校分享教育孪生子女经验,也计划针对双胞胎家长组成联谊会,办理活动,以增进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