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国代表高度评价气候谈判天津会议办会出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16:32
  新华网天津10月9日电(记者 张泽伟、熊平、周润健)9日,为期6天的联合国气候谈判天津会议落下帷幕。参会各国代表对中国承办这次会议表示赞赏,认为会议设施先进,组织工作出色,为大会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条件,对整个气候谈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在会议期间的多个公开场合赞扬中国承办这次会议,对中国政府和天津市在较短时间里的细心筹备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在仅有的两个月时间完成了准备工作,而且中方“工作人员牺牲了节假日时间,为大会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和后勤支持”。

  天津会议的设施、交通、环境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政策专家汉尼米斯特斯说,“天津会议的会场和设施非常现代,会议组织工作也很出色”。全球气候行动组织的项目负责人保罗赫斯曼说,天津先进的场馆设施、便捷的交通、舒适的食宿、优美的环境,是整个中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写照。

  与会代表对天津方面绿色办会的细节赞不绝口,认为“这显示了中国践行节能减排的决心”。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军介绍,天津为会议提供了50辆纯电动、零污染大型客车,用于接送参会代表;会议倡导无纸化办公,会场内设有多个绿色空间站,用于废旧纸张的回收;为嘉宾提供的具有天津特色的一些纪念品,其材质和包装都是天然无污染的;会议场馆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本身就是一座绿色节能建筑。 也门代表阿卜杜拉阿里说,会场内外处处显现的低碳细节和绿色元素,让人印象深刻。许多代表称,天津绿色办会的做法证明了中国倡导的节能减排是具体的行动。

  参会代表普遍表示,中国承办此次气候谈判会议,是对联合国气候公约框架下的气候谈判的坚定支持,为推动气候谈判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

  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将中国政府主动承办这次会议解读为中国对推动谈判进程的承诺。她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贡献,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清楚地表明中国支持由联合国主办的政府间会议。同时她认为,从承办会议到实施减排计划,中国对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展示出“支持、意愿和弹性”。

  联合国新闻联络处负责人约翰海伊说,通常情况下,联合国的会议选择在哪里举行,是先由有意愿承办的国家提出申请,再由联合国秘书处审核考察后决定。中国提出承办申请并愿意为会议提供场所相关经费,表明了中国对推动气候谈判的诚意和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