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港部队仪仗队将担负广州亚运会升执旗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16:44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郑威、余岱民)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108名官兵,将在广州亚运会期间担负5个场馆升、执旗任务。目前,官兵们正在进行形象训练和升、执旗规范动作等训练,将于10月中旬赴亚运会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负责组织训练的驻香港部队步兵旅副旅长赵建明介绍,受领任务后,他们成立了升执旗保障领导小组,全程进行指导协调,并依据亚组委下发要求制定选拔标准和训练计划,坚持优中选优、科学组训,确保在颁奖典礼上做到“零失误、零误差”。

  据了解,这些官兵除在形象、气质和身高等“硬件”上达标外,还通过了政治文化、心理素质和业务技能等相关考核。“我们针对升旗仪式增加了队列训练和旗帜、国歌识别等训练,每天按升旗流程组织一次评比性演练。”赵建明说,现在,所有队员都能迅速、准确地识别4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区)旗。

  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自1994年初组建以来,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展示了官兵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崭新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