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专访嫦娥二号卫星试验队青年突击队队员陈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7:59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嫦娥二号”发射过程中承担着哪些任务?

  [陈云(试验队青年突击队队员)]:我主要是负责“嫦娥二号”卫星的测控变轨任务,这次主要是测试、转场的工作。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这次任务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陈云]:这次任务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是第一个型号,对于一个年轻人可以谈到国家这种重大型号感觉到非常荣幸,而且感觉到身上的责任非常重要,走得每一步都非常小心,每一步都严谨地完成工作。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您今年多大,从事工作有多少年?

  [陈云]:今年28岁,2008年参加工作,一参加工作就是“嫦娥二号”。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心情是什么?

  [陈云]:觉得挺轻松了,因为一参加工作就参加这个型号机会还是非常难得的,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在这个型号中大家都有一些成长。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航天队伍都是老中青三代一起发展的传统,在这次执行任务中,接触到一些老前辈,接触到一些专家型的人物,你学到什么了?

  [陈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非常到位,尤其是老专家的严谨工作态度,非常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学习,收获还是很大的。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今天看到欢迎的队伍非常地热烈欢迎你们,此时此刻,您手里捧着群众送给你的鲜花有什么感觉?

  [陈云]:心情非常激动,我觉得绷着这么长的精神还是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

  [人民网嫦娥二号北指报道组]:经历了这次“嫦娥二号”的任务,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事业规划是什么?

  [陈云]:具体还没有想好,先把“嫦娥二号”后续的工作完成好,可能还要参加深空领域的工作,因为有很多试验还没有做,我想任务还会很多。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