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呼吁实现“包容性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18:26
  新华网洛杉矶10月8日专电此间出版的《中华商报》8日发表了题为“包容性增长:亚欧峰会最具深意的倡议”的社论。

  社论说,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10月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闭幕,与会领导人在会后发表声明,特别提倡了旨在促进社会融合的“包容性增长”理念。实际上,亚欧首脑会议自身就显示出了高度的包容性,不仅各成员承诺在平等和互利的基础上展开合作与对话,而且成员国不断扩充。在本届会议上,随着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加入,亚欧会议成员从1996年创建之初的26个增加到48个。新成员的加入显示出亚欧会议所拥有的吸引力和潜力。

  社论还说,“包容性增长”概念最早由亚洲开发银行在2007年首次提出。中国是较早响应和接受这一理念的国家。“包容性增长”最基本的含义是公平合理地分享经济增长,力图使更多的人享受全球化成果,并让弱势群体得到保护;重视中小企业和个人能力建设;重视社会稳定;强调在经济增长过程中保持平衡;强调投资和贸易自由化,反对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

  社论认为,“包容性增长”体现了促进世界经济平衡的内涵。它的价值就在于彼此包容、普惠民生,给各国民众带来福祉。反之,如果不谋求“包容性增长”,世界的两极分化肯定会愈发严重,富国愈富,穷国愈穷的局面就会愈演愈烈,世界经济就无法达至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