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天津会议圆满结束 获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19:15
  中广网天津10月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6天的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天津会议今天划上句号。中方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下午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目前会议基本获得预期效果。

  中方代表团团长苏伟表示,总体来看,天津会议是成功的,与当初的设想基本吻合。当初的设想就是推动公约、议定书谈判,在合法、正常的主渠道内进行。

  而中国承办此次天津会议本身就是本着这样一个目标:为各国代表、两个工作组就案文的谈判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从前几天的会议进程来看,各组都按照日程进行了有成果的磋商,在案文减少分歧、增加共识方面应当说取得了进展,可以说,大家都是在为了一个共同方向努力。

  由于天津会议主要是一个谈判案文为主的工作会议,主要是能够在谈判案文上能有一个进展,因此,谈判案文对于确定坎昆会议取得怎样的成果非常有意义。

  目前来讲,应该说,在谈判案文上是有进展,不只是说缩减了一些中括号,主要在于这个工作减少了各方分歧,增加了共识,为下一步最总形成共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