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莱恩布朗当选新西兰大奥克兰市首任市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9日20:24
  新华网惠灵顿10月9日电(记者 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今年的地方政府选举结果于9日揭晓,马努考市市长莱恩·布朗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奥克兰市市长约翰·班克斯,当选为新组建的大奥克兰市首任市长。

  新西兰地方政府选举办公室9日宣布,在迄今已统计的95%的选票中,布朗赢得22.1万张,班克斯获得16.1万张。大奥克兰市的选民投票率超过了50%。

  53岁、律师出身的布朗在获悉胜选后表示,很骄傲能成为大奥克兰市的首任市长,大奥克兰市是一座具有多元文化、多族裔的大都市,他将与市民一道将大奥克兰市建设成为更加宜居、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大都市。

  布朗和新组建的大奥克兰市地方政府班子将于11月1日走马上任。

  大奥克兰市由目前的奥克兰市和马努考市等几个周边卫星城合并而成,总人口将达到140万,在新西兰437万总人口中占据相当比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