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柳城一犯罪团伙自残滴血入尿骗检敲诈司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20:31
  中新网柳州10月9日电 (韦崇结 韦瑾璇)广西柳州市柳城县一个由广东籍男子组成的犯罪团伙,在209国道柳城段附近用碰车受伤手段敲诈勒索过往司机。为了“提高胆量”,犯罪团伙成员吸食毒品麻醉自己后再挥刀自残;为使伤情“逼真”,在尿样中滴入鲜血,使尿检结果显示内脏出血的假象。柳城警方严密侦查,近日抓获该犯罪团伙全部成员。

  今年6月以来,柳城警方先后接到多个外地司机报案,称在209国道被人利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与外地车牌的大型货车故意“相撞”制造“交通事故”,假装在事故中受伤,并要求当事司机赔钱私了,敲诈勒索司机钱财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这种手段俗称为“碰瓷”。

  接到报警后,柳城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侦查此案。经过初步侦查,警方掌握到在209国道上的“碰瓷”事件在去年以来就有发案,因为受害人多是外地司机,受害后怕耽误时间,发案后都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过并案分析,警方认定在209国道上发生的一系列敲诈勒索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决定并案侦查。受害司机多是外地司机,这给警方收集证据带来很大困难,为了侦破该案,柳城警方先后多次踏上贵州、广东两省寻找受害人,还印制了2000份告示在209国道沿路的加油站、大排档等地张贴寻找受害人,获取破案线索。

  至今年7月,警方通过开展大量的工作后,确定广东省英德市的“阿海”、“阿欧”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6日晚上,“阿海”、“阿欧”等4人在柳州某宾馆住宿时被布控已久的民警发现,当晚在柳州市警方的配合下,4名犯罪嫌疑人在宾馆被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均是广东省英德市人,他们流窜到柳城县找人入伙,组成分工明确的敲诈勒索团伙。自2009年以来,在209国道柳城县境内作案10余起,另外在广西河池、百色等地也有作案。据团伙成员交代,为了制造被大型货车撞击的假象,团伙中确定由一人自残使手脚有伤来专门佯装受伤者,遇到没有勇气自残时,就吃毒品麻醉自己后再自残。另外为了让当事司机害怕,他们往往在医院检查验尿时偷偷在尿液中滴入自己的血导致尿检结果显示内脏出血的假象吓唬当事人,让当事人害怕而愿出钱私了达到目的。

  目前,柳城县检察院已对郭某、罗某等4名团伙成员依法批准逮捕。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