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强降雨致潭门20艘渔船沉没 2名渔民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21:16
  中新社潭门10月9日电 (付美斌 冯岛 吴天军)记者9日走访海南重灾区琼海市时,在该市潭门镇政府获悉,受强降雨影响,潭门渔港20艘大渔船(40吨位以上)沉没,2名渔民死亡,损失约6500万元人民币。另据海南省海洋渔业厅预报减灾处统计,全省有47艘渔船沉没,损坏渔船132艘。

  潭门渔港位于海南岛东部琼海市境内的合水河出海口处,是海南省主要渔港之一,港内水域线长7公里,2003年被国家农业部列入中心渔港建设项目。

  中共潭门镇委书记苏才渊介绍说,10月5日,受强降雨影响,潭门镇25平方公里陆地范围形成的山洪向潭门渔港冲去。当日17时30分,山洪冲击潭门渔港,200多艘渔船相互撞击。18时30分,潭门镇边防派出所两艘执勤艇沉没,琼琼海05009、琼琼海01607渔船被冲出渔港,随后陆续有渔船相继被冲出渔港。“我们立即赶赴渔港,组织渔民、边防民警等人员进行抢险。5日23时,救出受困渔民12人。”截至10月8日,潭门渔港一共有68艘大渔船被冲出渔港,其中琼海市59艘,还有来自海南临高、陵水,广东阳江、阳西等地的9艘大渔船。

  苏才渊说,灾情发生后,潭门镇政府组织渔民、边防民警、渔业部门等相关人员进行抢救渔船,至6日13时,一共救回66名渔民。死亡的两位渔民中,一人为渔船船长,一名为20多岁的渔民,两人均为5日晚在渔港系缆绳加固渔船时被洪水冲走。

  苏才渊说,由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组成的打捞队已到达潭门渔港,打捞沉没渔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