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省军区组织官兵入户持续搜救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21:22
  中新网海口10月9日电 (李华敏 肖双剑)记者9日下午从海南省军区作战值班室了解到,省军区参与较大规模抢险集中在文昌和万宁两地,官兵驾驶冲锋舟持续穿梭在受灾的村庄、街道搜救被困群众。同时,解放军第187医院、425医院,以及基层部队医疗部门派出42支医疗小分队,深入灾区送医送药。

  记者在文昌市看到,地势低洼的老城区仍然一片汪洋,先前在高处等待洪水退去不愿随官兵转移的群众,大都主动向官兵求救,争相转移出围困地区。现场组织抢险的某海防团团长肖远付介绍说,仅今天一天,他们就转移群众2000余人,运送食品58吨。

  记者随后登上某团三连一艘冲锋舟,舟上除一名当地群众当向导外,还配备了三名官兵,载有饼干、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和一些常见药品。他们驾舟逐条街道穿行搜救,逐家逐户喊话,确保搜救不漏一人。

  在市区一所新建未入住的校舍内,安置着860多名转移出来无处可去的灾民,临时医疗点就设在安置点一楼。省军区后勤部领导告诉记者,除两所医院外,各基层部队卫生部门也迅速行动,今天共有42支医疗小分队活跃在抗灾一线,累计为灾区群众巡诊13400多人次,发放药品总价值约10万元。

  受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和政委张阳委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率工作组已于9日上午8时抵达海南抗灾一线,指导部队抢险救灾工作,同时代表军区向海南受灾群众捐款200万元。

  据海南省军区领导介绍,截至9日18时,海南省军区共出动现役部队5176人,民兵预备役部队19135人,动用车辆580台,冲锋舟313艘,共转移受灾群众56450人,抢救受灾物资125吨,运送救灾物资218吨,清理道路10公里,加固堤坝690米,救治伤病员1100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