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秋交会将至机位紧张 穗市民出游偏好高铁火车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21:46
  中新网广州10月9日电 (莫非 吴敏平 张敏婷)记者9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往来广州的航空运力相较去年有所减弱,加之秋交会即将举行,往来广州的游客将增多,预计秋交会期间(10月15日—11月4日)往返广州的航班将面临机位紧张的压力,导致飞机团供货量减少,市民出游多避开秋交会高峰。而高铁、火车团则乘机以运力大的优势吸引节后出游市民。

  据某旅行社介绍,今年往来广州的航空运力较去年有所减弱,在机位紧缩的情况下导致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7—8折的区间。而今年秋交会期间的飞机团出游价格并未有明显上涨,主要是因为今年机票的采购价格已属顶峰,上涨的空间较小,所以秋交会期间机票采购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反而是机位数量受影响,飞机团供货量减少。因此,不少“精明”的市民表示,趁秋交会前提早报名出游,以避开与大批前来广州的客流争夺交通资源,保证顺利出游。

  此外,目前高铁、火车的人流已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恢复正常,车位较松动,不少市民节后出游选择高铁火车团。从该旅行社目前节后出游的报名情况来看,国内中短线的出游情况最为火热,其中即将停止开放的世博园线路最受市民欢迎。例如最低价1899元的 “二次世博、新外滩,老城隍庙双卧5天纯玩双卧火车团”,节后价格比黄金周价格下调近三成左右,吸引不少市民报名参团;高铁团方面,“武汉,梁子湖大闸蟹3天”也受到不少喜爱美食的“老广”追捧。

  至于长线旅游方面,主力人群主要是国庆上班节后补休的市民以及老年人。由于节后气温有所下降,秋高气爽适合出游,广东省内多家旅行社专门为长者们量身打造了相关的夕阳红养生旅游线路,其中火车团就受到不少长者的青睐。不少老年人结伴出游,有的甚至每年秋季都相约一起乘专列旅游,成为错峰出游的“回头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