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已成功研制近百航天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00:10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9日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截至目前,该院已成功研制了近百个航天器,形成以通信广播卫星、返回式卫星、地球资源卫星、气象卫星、科学探测与试验技术卫星、导航定位卫星和载人飞船等七大航天器系列为主的航天器研制业务。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2月,是中国从事人造卫星、载人飞船、深空探测器和空间应用技术研制、开发的核心机构,42年来,该院成功研制的近百个航天器包括:90颗不同类型的人造地球卫星;“神舟”一号、二号、三号、四号4艘无人试验飞船,“神舟”五号、六号、七号3艘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嫦娥二号”2颗绕月探测卫星。

  与此同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载人飞船技术、卫星回收技术、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等多个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为增强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嫦娥二号”卫星本月1日在西昌成功发射升空,2日至9日卫星顺利完成多次变轨等太空动作,并于9日中午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高度100公里绕月飞行工作轨道。该院当天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庆祝活动,热烈欢迎圆满完成发射任务的“嫦娥二号”卫星试验队队员凯旋归来。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克服技术难度大、研制时间短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嫦娥二号”卫星的研制试验和飞行任务,这将为中国探月工程后续任务的顺利开展奠定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