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或将带来迄今全球最高分辨率月球图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0日01:24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 通讯员李甲林、姜宁)昨天上午11时32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

  上午11时1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嫦娥二号”490N发动机成功点火,约15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外测数据监视判断,卫星远月点高度由1825公里降至约100公里,进入周期约118分钟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第三次近月制动获得圆满成功。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师周建亮介绍,此次近月制动仍存在较大风险。控制过程中,发动机一旦出现故障,将不能按时关机,那么北京中心必须在68秒内做出应急关机,否则卫星将会撞月。为此,北京中心提前研究制订了多项应急预案,确保控制万无一失。

  按照预定计划,“嫦娥二号”上搭载的有效载荷将陆续开始工作,进行科学探测活动。

  昨天,“嫦娥二号”高级顾问叶培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嫦娥二号”可以打120分,这是因为“嫦娥二号”所有的目标任务基本已经完成,并获得了较好的成果。他还透露,如果“嫦娥二号”卫星工作顺利,我国将可获取7米分辨率的图像,这将是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月球图像。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