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女婴被弃医院儿科门前 身下压50元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0日02:03
  本报讯 (记者沈小波) 昨日上午,301医院门诊楼二楼,一名女婴被丢弃在儿内科门前,被医院护工送至派出所。目前,该名女婴正在和平里医院接受检查,检查完毕后将被送至儿童福利院。

  301医院门诊楼步行梯二层处,有一个直径约一米的圆形圈栏。多名目击者证实,这名女婴被发现在圈栏中,圈栏外还放有两个包和一个装有半瓶奶的奶瓶。

  有目击者称,当日上午9时许,该女婴被大人放这里,大人离开后就没有再回来。医院一名宋姓护工称,上午10时左右,他看到这名女婴,身下还压有五十元钱。

  “一直在那翻来翻去的哭。”宋护工说,他试着扶她,一直站不起来。“腿脚不行,眼神也直勾勾的,智力上可能也有问题,被父母遗弃”。

  随后,宋护工报警,并将该女婴送至派出所。

  昨日,万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称确有其事。记者从和平里医院获悉,该女婴将在院内接受检查,检查完毕后将送至儿童福利院。

  对此,雄志律师事务所王荣香律师表示,如果遗弃该女婴的是其父母,则涉嫌遗弃罪。社会上此类遗弃事件较多,难点在于如何寻找遗弃主体。

  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唐红新律师称,如果父母将孩子遗弃,并导致孩子死亡,则涉嫌故意杀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