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匈牙利铝厂废水泄漏 > 匈牙利废水消息

罗马尼亚称受污多瑙河水入境前将被完全稀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0日05:42
  新华网罗马尼亚锡比乌10月9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国家水管局9日发布公告,称受匈牙利铝厂废水污染的多瑙河河水下周进入罗马尼亚水域时,有毒废水将被完全稀释,水质指标不会低于正常水平。

  水管局专家说,他们是根据多瑙河的稀释流量等进行测算得出上述结论的。测算时还参考了匈牙利官方提供的有关数据。

  根据水管局的公告,罗专家目前正在多瑙河入境点巴济亚什进行严密监测,每3个小时对河水的PH值进行一次检测,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有毒物质超标。从10日起,罗有关当局将增加检测项目,每4个小时对河水总指标和重金属含量进行一次检测。

  罗环境和森林部长拉斯洛·博尔贝伊当天早些时候也表示,迄今为止的所有信息和数据均显示,受污染的多瑙河水下周一二抵达罗水域时将不再含有超标的有毒物质。

  匈牙利铝生产销售公司位于维斯普雷姆州奥伊考的废水池4日下午决口,大约100万立方米含有铅等重金属的有毒废水涌向附近村镇和河流,并经支流汇入多瑙河。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