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民政部充分肯定海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0日07:52
  南海网专题报道:49年不遇暴雨袭击海南

  民政部救灾工作指导组充分肯定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在海南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


  本报记者 黄晓华 实习生 谭晓娇 通讯员 石青理

  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巡视员柳永法已有10多年的救灾工作经验,见过的抢险救灾场面无数。在深入我省受灾一线了解抢险救灾情况后,他深为感动,“基层干部在这次抢险救灾的表现,使我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

  受民政部的委派,柳永法带着救灾工作指导组到我省指导救灾工作。10月7日,工作组抵达海口后,立即赶赴琼海市受灾村镇了解灾情,指导救灾工作。此后,又深入万宁市和文昌市重灾区指导救灾。今天上午,指导组在听取省民政厅负责人汇报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总体情况后,对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柳永法在讲话时连用几个“极为少见”来表述他对海南灾情的判断:强降雨持续时间之长极为少见;一次灾害过程降雨量之大极为少见;一次灾害中被淹、浸和围困的村庄、街道之多极为少见;一次灾害过程对省内市县影响面之大(90%的市县受影响)极为少见。

  在谈到他对海南防汛抢险救灾的总体感受时,柳永法用了36个字精炼概括:部署及时周密、组织有序到位、指挥有方得当、反应迅速敏捷、各方紧密配合、措施有力有效。

  柳永法指出,海南各级党委、政府上下同心,形成了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令他感触尤深的,是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的可能帮助群众,使群众在灾难面前得到莫大的安慰。”柳永法说,所到之处,他都感到广大群众对抢险救灾工作是满意的。

  柳永法指出,当前,灾害过程还没有结束,海南面临的救灾任务还很艰巨,要保持高度警惕和重视,继续完善应对措施,进一步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今天下午,指导组还深入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龙桥镇查看灾情并指导救灾。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