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10月10日起 海南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0日07:52
  南海网专题报道:49年不遇暴雨袭击海南

  为保障市场蔬菜供应平衡物价

  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

  省财政将对相关港航企业予以补贴,此政策暂行一个月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记者陈成智)连日暴雨导致我省蔬菜货源紧张、价格上涨。省政府决定:自10月10日起,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省财政将对相关港航企业予以补贴,此政策暂行一个月。

  今天下午,文华菜市场菜贩告诉记者,本地蔬菜被暴雨浸泡,目前只有少量地瓜叶、空心菜上市,其他多为外地蔬菜且货源紧张,进货价比国庆节前贵,因此菜价上涨。省物价局日前披露的信息也表明,近期海南蔬菜价格普遍上涨。

  海口市日前已开始对进岛瓜菜车实行过海费优惠。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充分肯定海口市委、市政府这一举措。受恶劣天气影响,预计未来一个月海南本地蔬菜供应仍然有限,今天下午,罗保铭到海口金贸文华菜市场调研后做出决定:自10月10日起,进岛瓜菜车免交过海费,鼓励岛外瓜菜运销商增加品种和运量。

  海口港航控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岛瓜菜含码头费需交每吨40元左右费用。省商务厅负责人透露,目前进岛瓜菜约每天800吨左右。预计省政府出台的政策将刺激更多瓜菜车来琼,我省蔬菜价格也将随之回落。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