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省长上街问菜价:争取20-30天让菜价归平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0日08:43
  离开海口市龙泉镇,罗保铭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海口龙华区文华路的农贸市场,察看农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南海网记者 汪德芬 摄)

  南海网10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今天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率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五一村、龙华区文化路农贸市场视察调研,慰问受灾群众。罗保铭强调,全省上下进一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回良玉副总理对海南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书记卫留成对全省防汛工作的十二点具体要求,帮助受灾农民、渔民排涝补苗、恢复生产、重返家园;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确保城市渔农产品的正常供应。

  罗保铭一行首先涉水来到海口受灾最严重的龙泉镇五一村,了解灾害损失及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虽然大水已经逐渐退去,被浸泡多日的翠绿水稻露出水面,但由于正处在抽穗扬花期,万亩稻田因无法授粉几近绝收。罗保铭走进田间,详细了解关于田洋受淹粮食作物的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

  得知陈业彪承包的一百多亩鱼塘里的鱼苗全部被冲走,损失两万多元后,罗保铭叮嘱随行的海洋渔业部门负责人,做好两手准备,尽快请专家做好调研,制定可行方案,帮助渔民排涝补苗。

  罗保铭指出,随着强降雨高峰期的过去,帮助受灾农民恢复生产、重返家园,是当前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农业厅等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抢种瓜菜,确保农民收入。

  罗保铭一行随后来到五一村村委会,向正在这里进行灾后防疫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了解药品配置和受灾群众看病治疗情况。他表示,请受灾民众放心,党委政府会全力帮助大家,保证大家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

  在龙华区文华路农贸市场,罗保铭详细了解了农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领导要一方面抓紧帮助受灾农民补苗抢种,另一方面要多调集外地品种瓜菜补充岛内市场,争取在20—30天内让菜价回归平稳,稳定市场,保证民众正常生活。

  罗保铭还听取了海口市和农业、渔业、电力、气象、民政、财政、卫生、工商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受灾情况的汇报和目前工作重点,并就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