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湖北丹江口库区移民外迁任务完成过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0日10:15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记者吴植)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政府在此间召开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湖北省丹江口水库大规模外迁移民搬迁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规划任务的一半以上,将基本确保10月底前完成任务。

  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跨流域生态调水工程,旨在缓解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优化水资源配置。位于汉江上的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库将来正常蓄水170米后,水库淹没面积将扩大,总共需动迁安置约33万人,其中湖北省18万人,河南省15万人。

  湖北库区的外迁移民有7万多人,移民安置地区包括省内的武汉、襄樊、荆州、荆门、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等。除前期试点搬迁的一小部分,大规模外迁的是来自库区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和武当山特区4个县市区的6万多人。截至目前,累计搬迁60多批次、8100多户34885人,占规划任务的54.8%。

  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抓好移民房屋、生产用地、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的建设质量,为平稳有序搬迁打好基础;合理确定搬迁时间,确保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任务;抓紧制订移民安置后的扶持规划,迅速谋划对口支援移民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