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琼海辟谣:人员死亡非排洪所致 三人已死亡(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0日10:24
武警官兵安全转移洪水围困群众
武警官兵安全转移洪水围困群众

  排洪致几十人死亡?琼海官员辟谣

  □“海南遭持续强降雨袭击”后续

  海南文昌万人被困,缺水缺食救援受阻

  连降暴雨,海南遭受重创。8日上午起,一条宣称“琼海潭门镇的合水水库野蛮开闸放水造成十多条渔船倾覆,几十人死亡。”的短信在社会上盛传,引起群众诸多猜测。8日晚,琼海市潭门镇镇委书记苏才渊表示:“这些纯属谣言!”

  文昌:民众被困酒店学校

  持续强降雨使海南文昌文城中有几十栋酒店宾馆被浸泡,部分路段的水位至今依然没有消退,最深的地方被水漫了两层楼,文昌一直在下着小雨,由于水流太急,外界运送的很多水、食物等物资都不能及时发放到被困民众手中,局面非常严峻。据从文城现场发回的信息显示,目前城中的凤凰大酒店和第二小学附近聚集的被困人口最多,也是最缺水和食物的地方。8日晚上,曾有两只冲锋舟试图冲过去看看情况,结果被急水冲翻在水里,4人落水,所幸及时被救到岸上。目前,由于洪水太大,进去急救的无法出动大批人员,很多被困人员又无法出来,救援陷入一定僵局。

  琼海:人员死亡非排洪所致

  对于琼海合水水库泄洪造成人员死亡的短信,苏才渊表示:“这些纯属谣言!”

  苏才渊说,针对泄洪一事,潭门镇已于10月7日下午召开干部大会,并向群众说明情况。潭门镇的合水水库于10月5日下午7

  点40分始多次分批泄洪。当天在排洪前,由于一天848mm的强降雨量使不少抛锚停靠在潭门港的船只就被洪水冲离,并不是排洪后造成的。

  据10月6日统计,当地共有68艘渔船冲离抛锚地,其中50艘冲出大海。截至10月8日下午5点,潭门镇已发现有3人在此前的水灾中死亡,但并不是开闸排洪造成的。“至于造成几十人死亡的说法,纯属谣言!”苏才渊强调。 任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