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议会选举 从总统制转向议会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0日11:16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10日电(记者刘恺 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10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获准参选的29个政党将争夺新一届议会的120个席位。这是该国政体从总统制转向议会制的关键步骤。

  当地时间早上8时(北京时间10时),吉尔吉斯斯坦全国2200多个投票站向280多万登记选民同时开放,投票将持续至晚上8时。据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资料,共有超过2000名吉本国和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进程。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6月27日,吉举行全民公决,以超过90%的赞成票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奥通巴耶娃随后签署法令,确定新一届议会选举于10月10日举行。

  根据吉选举法的相关规定,参与竞选的政党只有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才能进入议会:一是获得全国选票的5%以上;二是在全国每一个州、比什凯克和奥什市的得票率均不低于0.5%。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