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二炮某团开展实战化练兵 加强节日战备演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0日12:13
  本报讯 通讯员范俊刚 “呜呜呜……”正当第二炮兵驻高原某通信团一机房值勤人员紧张有序地处理着各种业务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只见机房总值班员迅速断掉电源总开关,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官兵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冒着刺鼻呛人的浓烟,秩序井然地向外撤离……团长杜道静告诉笔者:“这是节前的一堂战备教育课。”

  该团过去上节日战备教育课往往是念一念方(预)案,根据想定的情况走走过场,战备教育演练看似轰轰烈烈,但触及不了官兵思想,也查找不出部队战备工作存在的问题。

  针对团队地处民族宗教聚集地和担负任务的特殊性、使命的重要性,该团将“说教”战备课改为实装战备课,增强官兵的临战意识。国庆节前夕,该团一改过去自我“说教”、“想定”情况的战备教育课,由室内到室外,从静态到动态,让战备教育演练“实战化”,通过临时设置险情、危情,锤炼官兵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增强战备意识,让官兵清醒地认识到过节不忘战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