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千余对新人今天登记 婚姻登记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0日12:18

  婚姻登记启动应急预案 省城千余对新人预约今天登记

  本报济南10月9日讯(记者刘爽 王倩)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考虑到新人的意愿,全省各地的婚姻登记处在10月10日放弃休息,加班为有情人办理结婚登记。济南市11个婚姻登记处已接受1100对新人预约。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翟善勇处长9日介绍,在20天前,省民政部门已向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婚姻登记处在10月10日加班。他介绍,—些特殊的日子总能引起市民的特殊感情,民政部门也都会尽量满足这种需求。今年各地统计情况尚未出来,但预计会出现“井喷”。为此,民政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关应急预案,各地将根据预约情况和现场登记情况进行人员增派和加班。

  济南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至10月9日下午4点,济南11个婚姻登记处已接到了1100对新人登记的预约。

  由于以预约为主,所以预约者需提前递交结婚登记申请材料,办理手续,届时各登记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将审核合格打出的结婚证发放给当事人,新人们只需要履行—个简单的签字手续即可现场拿到结婚证,全部过程约为2分钟。

  这是济南民政局继2008年8月8日、2009年9月9日之后,第三次启动婚姻登记应急预案。

  据山东省礼仪庆典委员会统计,10月10日办婚礼或婚礼答谢的新人,济南市和青岛市都将超过3000对。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